文化创客:寻找最美创意实现者——“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4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王珏    浏览次数:

活动介绍:本次大赛为引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旨在鼓励师生应用权威前沿的学术信息,和领域大咖和爱好者分享观点和研究成果。做文化创意的实现者,坚持目标导向,增强互联网思维,引导师生应用有质量保障的公开资源参与网络内容生产,通过组织创作和网上编撰方式,推出适应互联网传播特点的网络文化作品。同时为师生构建文化创意孵化乐园,拓展学科观点、兴趣爱好的基地。

参赛对象: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广大师生

竞赛形式:以线上汇编的形式开展。

大赛登录:进入活动主页(http://bianke.cnki.net/CollectContest/Index?ct=NJCD),点击“参赛认证”。

汇编创作:用户认证完成后,登录参赛界面,点击“开始参赛”进入编创空间开始汇编创作作品,利用CNKI自助汇编创作系统和中国知网文献资源进行汇编创作,每位参赛者可汇编创作多部作品参赛。可编创多部作品提交参赛,选得分最高的作品参加最终评选。

汇编主题:

  1)文化创客—寻找的创意实现者是你吗?

  文化创客,是指在文化创意产业生态圈层中从业,具有好幻想、爱折腾、有激情等性格特质,善于通过灵活运用时下流行的思维方式、技术手段和本身所拥有的专业技能,把属于自己独创的创意设想变现为文创成果的一群人。参赛者可从创客文化、创客精神、创客创业、互联网+文化创意、中西方创客文化差异、创客教育、文化创客前景等任意角度切入,方向不限。

  2)有知网,不做新时代的“五柳先生”!

  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便是陶渊明笔下五柳先生对读书和学习的态度。在新时代的今天,五柳先生的读书和学习方法已然显得低效和落后。和知网相伴,让知识和信息触手可及!

汇编要求:选择以上两个主题之一展开汇编。章节栏目设计系统完整,逻辑严谨,能充分展现参赛者汇编创作思想;作品内容组织要条理清晰、系统科学,便于阅读者掌握和理解;汇编文章的数量在10-20篇为宜,文章篇数较多时,可分几册汇编。

作品审核:作品提交后由大赛组委会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大赛网页上公开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

作品评选:

  线上汇编采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网络投票10分,专家评审20分,总计30分。

  网络投票:作品“被投票”一次记0.05分,投票上限分值为10分。

  专家评审:各评委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按各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值计入总分。

  最终得分=网络投票分数+专家评审分数

  活动结束后,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将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被收录进CNKI大成编客平台(bianke.cnki.net),建立《2017年城东高校图书馆联合体“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优秀成果库》进行宣传展示。

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kindle阅读器

二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蓝牙耳机

  三等奖4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品牌水杯

  优秀奖8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大赛定制U盘

活动日程安排

活动安排
地点
时间
线上报名、参赛及网络投票
大赛官网
4月22日——5月25日
赛前培训
各图书馆
5月中旬
颁奖典礼
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
5月26日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

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