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简称“CAS”)讲座
SciFinder平台在农业科学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09-15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张彬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化学文摘”是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参考工具,也是资料量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出版物。自1995年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推出SciFinder以来,一直在不断的更新其平台功能,为全球用户提供多方位的检索。

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通过SciFinder,可以:

• 访问由CAS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且每日更新的化学物质、反应、专利和期刊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 无需担心遗漏关键研究信息,SciFinder收录所有已公开披露、高质量且来自可靠信息源的信息。

• 包括19世纪早期至今的源自5万多种科技期刊,超过1.3亿个物质,每日新增约15,000个物质,超过67亿条属性值、数据表和谱图,1840年以来的9,930万条化学反应等。

讲座题目:SciFinder在农业科学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9月20日下午2:20——4:00

讲座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讲座教师:朱传娴(美国化学文摘社)

讲座提纲:如何获得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如何快速筛选关注的文献……

        如何检索所关注作者发表的文献……

        如何找到符合结构要求的物质……

        如何找到符合物性要求的物质……

        如何判断物质的可专利性……

        如何筛选符合要求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