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中国近代华文书籍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5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平台简介

中国近代华文书籍数据库》收录晚清至1949年间,以「繁体中文」在中国大陆出版的民国初年图书,内容丰盛、思想精辟,是研究近代人文思想演进的重要经典,有别于坊间林立的简体中文书籍。《中国近代华文书籍数据库》即针对这些珍稀图书进行多年的搜集及数字化,是各大图书馆必藏经典巨著!本数据库收录自晚清至1949年期间,在中国大陆所出版的繁中图书,全文数量约12万种,未来将持续增加。书籍种类包含了人文思潮、社会研究、政治法律、史地教育、翻译文学…等等,均有详细分类,绝大部分具有全文检索功能,并提供多层学科分类、多重检索方式、检索结果书目汇出、在线浏览阅读、行动载具阅读、缩图浏览、目录浏览、单双页切换、打印、IP限制设定、使用流量统计…等功能。此外,亦可按照图书馆需求,进行POD (Print On Demand)按需复制纸本图书,扩增馆藏。

使用方法

IP地址授权,授权地址内可直接访问。点击进入

试用截止时间:2018年12月5日

试用期间如遇任何问题请与资源建设部联系:84396021。

说明:本数据库为试用数据库,试用期满将予以关闭。是否购买,将视经费等多种实际因素而定,请大家予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