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EBSCO新增四个子库正式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8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平台简介

1.Garden, Landscape & Horticulture Index园林景观/设施设计文摘库

Garden, Landscape & Horticulture Index(GLHI)的主题包括花园及景观设计、园艺作物栽培管理、园林设计及历史、植物和园林保护,园林管理和园艺治疗以及生态学、植物营养学、生物科技、处理加工学等,这个索引和摘要产品主要为园林景观/设施设计者、专业人士和园艺、花木栽培、园林设计的老师及学生所设计。GLHI包括全球各国关注于综合园艺方面的系列主题,并且这些主题热衷于专业的花木栽培和植物营养。收录期刊、杂志及政府报告等出版物530多种,近70种书籍专著,收录条目超过35多万笔,大多数收录期刊以英语出版。GLHI的特点在于集合了关于园艺设计和花木栽培的文章于一体,而且收录了很多在其它任何索引中所没有的期刊。

2. Food Science Source食品科学数据库

FSS是一个可以满足食品工业各个级别信息数据需求的综合性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了大量与食品工业领域密切相关的、无与伦比的、全文覆盖的相关资料。包括如下内容:农业产业化、餐饮科学、 食品贮运与包装、食品加工、食品服务、食品运输等。FSS收录近1200种出版物 ,其中1122种为全文出版物,其中805种全文期刊, 40种全文参考书,还包括论文、会议录、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政府文献等实用信息;200多万笔带主题词的记录。最早回溯至1941年。

3. Biological & Agricultural Plus (生物农业全文库)

生物农业核心期刊、书评数据库:391种期刊文摘,最早回溯至1982年,其中320余种经同行评审;近100种期刊全文,最早回溯至1986年; 200余个播客资源,由科学博物馆(Museum of Science, Boston)等提供;覆盖所有与生物和农业有关的学科范畴:农业化学、农业经济学、农业工程、动物学、生物学、生物技术、植物学、细胞学、生态学、昆虫学、遗传学、园艺、海洋生物学、微生物学、营养学、古生物学、生理学、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兽医学、野生动物管理。

4. FSTA(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FSTA是为食品与健康科学领域师生及研究员所研发使用的重要数据库。它提供相关交叉学科的丰富内容,从微生物学到心理学, FSTA数据库涵盖了与食品健康相关的全部科学领域,使用户可以进行 广泛而深入的交叉学科研究,覆盖全面又高度专业化的索引。该数据库中的每一笔数据都是使用目前世界上覆盖最为全面的食品专业主题词表深度索引得来,使得用户可以高效快捷地找到高度相关的专业信息。包括:

• 收录具有很高科学可靠性及直接相关性的120多万笔数据

• 每周更新1550多笔数据

• 收录数据自1969年到现在

• 收录约 5,450种期刊, 其中1,020 种现刊

• 内容选自22,650种信息源,包括会议录、图书、科普及专业期刊、评审、科学报告、专利及标准。

• 收录期刊来源于全世界53个国家

• 收录了全球以 29种语言出版 的相关文献的英文文摘

• 以专业视角,利用10,788关键词对数据库中全部词条进行了索引 (主题词表)

使用方法

IP地址授权,授权地址内可直接访问。点击进入。

使用中如有任何疑问请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张倩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84396021

Email:zq@njau.edu.cn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