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数据库在开题和课题申请前的文献调研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16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张彬 浏览次数:

 

培训主题:Elsevier工程领域科研流程的最佳辅助利器——

                     Ei & Knovel数据库帮助快速精准发现

主讲人:白琮

培训时间:20191018日下午1400-1530

培训地点:图书馆A610培训室

培训对象:本次报告适合研究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培训主要内容:

面对如今快速变化的社会,所有人都面临海量信息的挑战。快速学习已是当今社会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对于科研工作者而言,面对浩如烟海的文献,在科研工作流程中,如何提升文献调研的效率,快速了解一个研究方向的情况,精确检索到所需要的信息,这样不仅能让我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也能避免很多无谓的探索。

报告在系统的方法论指导下,借助一些可操作的工具和方法,帮助你提升效率,用相对较短的时间,帮助你快速了解某个研究方向的发展脉络,最新进展情况和精确检索。实现事半功倍,助力科研,推动创新的目标。

数据库简介:

关于Engineering Village

公元1884年,一群立志于科研进展共享、科研成果共享的工程师创办了工程信息有限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Ei)。如今,作为世界领先的权威应用科学、工程学在线信息服务提供者,Ei是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的重要成员,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工程师和科学研究者提供最专业、内容最丰富的工程科学数据库和相应的检索平台,以及全球优秀工程科学期刊的全文在线访问服务。

关于Knovel

Knovel是一种基于网络的专业在线工程平台,将技术信息集成于分析与搜索工具,致力于推动创新,为工程师提供值得信赖的答案。

ü 来自相关资源的可靠内容:用户在30多个学科领域寻求答案。Knovel与100多家权出版商和学会合作,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和Elsevier出版社等。

ü 集成于工程工作流程的数据分析工具:Knovel提供100,000多种互动表格、图表和方程。Knovel的易用工具能够协助完成初步算和信息验证。可根据具体问题定制数据,可以将结果轻松导出至Excel或其他程序。

ü 专为工程师优化的搜索服务:Knovel根据工程师的思维方式以及搜索需求而设计。用户可以搜索数字类型的关键词或数据。Knovel还能够以表格、图表和方程式的形式返回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