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特殊时期线上服务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1  文章出处: 图书馆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图书馆自1月25日闭馆,具体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期间线下服务暂停,全力保障线上服务。有关信息会第一时间通过图书馆主页、图书与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1.开学延期,假期图书逾期怎么办?

不算超期。寒假期间到期的图书归还日期会自动顺延到学校公告正式开学日期后两周,请大家安心在家阅读。

2.纸本图书无法借阅怎么办?

本馆2018年以前的纸本图书绝大部分已电子化,读者通过VPN访问“馆藏图书数字化平台”+“超星数字图书馆”,可下载或浏览相关电子图书。

馆藏数字化:http://ebook.njau.edu.cn:8082/markbook/

超星数字图书馆:http://hn.sslibrary.com/

3.如何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在读学生和在职教职工可通过VPN访问。

使用方法:浏览器中输入http://vpn.njau.edu.cn,进行身份验证,验证成功后根据提示点击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常用数据库链接,即可正常检索与下载。

4.在校外通过VPN使用CNKI,CNKI提示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要如何处理?

通过VPN访问cnki,出现cnki的登录框,请点击“IP登录”按钮。(受数据库限制,可能会出现服务不稳定现象)

5.毕业校友及其它人员如何获取科研文献?

可通过我校共建的江苏工程文献中心获取,请通过此链接注册,根据提示操作,即可检索获取。

注册链接:http://portal.e-library.com.cn/?o=9912,或通过图书馆主页下方的链接访问。

6.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遇到问题如何咨询?

咨询的邮箱:libsys@njau.edu.cn,请静待馆员邮件回复。馆员尽可能第一时间回复(一般不超过24小时)!

协调与支持保障:张倩 139 1391 8293,季俊杰 137 7664 8262。

7.本科生利用图书馆,如何寻求咨询帮助?

关于图书馆的服务咨询,欢迎加入“侬小图在学院”QQ群,你的专属侬小图会全力为你服务(扫描二维码加入)。


8.遇到校内网络及信息服务相关问题怎么办?

可拨打025-84396018值班服务电话。

9.其它未尽事宜咨询及紧急求助?

值班电话:025-84395301,紧急情况联系:李新权 189 5108 7779。

 

病毒无情,服务有情。我们愿与广大读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