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支持远程访问
发布时间:2020-02-11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为全力支持国内用户访问和利用JoVE学术资源,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在线访问服务,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支持以下两种远程访问方式:

1)通过Shibboleth对接实现远程访问,需要机构用户申请配置;

2)个人用户使用机构邮箱注册账户,实现远程访问。

以上远程访问方式适用于JoVE平台所有数据库资源,包括Video Journal视频期刊和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

个人用户设置账户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JoVE数据库主页(http://www.jove.com),点击页面右上角“Log In”,在对话框中选择“Sign Up”

第二步:创建个人账号,填写姓名、机构邮箱、所属机构名称等信息并设置密码,然后点击“Create Account”。

请注意:个人用户须使用机构邮箱进行注册,邮箱后缀“@****.edu.cn”,不可使用公众邮箱如:163,126,QQ 等邮箱进行注册。

第三步:经JoVE后台验证后,您的注册邮箱将收到一封确认邮件,请根据邮件中的提示完成激活。

第四步:完成账户激活后,返回JoVE主页,点击页面右上角“Log I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Sign In”进行登录,可方便地远程访问所属机构订阅的JoVE资源。

第五步:注册JoVE个人账户还可进一步使用以下个性化功能:

关于JoVE实验视频期刊:

JoVE实验视频期刊是全球首例实验视频期刊,于2006 年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领域研究过程与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MEDLINE, Scopus, ChemAbstracts, SciFinder收录索引的视频数据库。

JoVE实验视频期刊目前已发表来自全球1.6万名作者发表的11,000多个实验视频,实验视频来源于哈佛大学(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MIT)、斯坦福大学(Stanford)、耶鲁大学(Yale)、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等世界著名高校及学术研究机构的实验室。JoVE帮助全球的科研工作者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足不出户便可抵达全球顶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