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科技信息资料及报告免费下载
发布时间:2020-04-26  文章出处: 研究支持部   文章作者:  张彬 浏览次数:

科睿唯安对疫情这段时间的信息资料、研究报告进行了整理,希望对您的工作有所帮助,有所启发:

一、免费开放——科睿唯安“新冠病毒研究资源专栏”

科睿唯安“新冠病毒研究资源专栏”集合了学术文献资源,专利信息资源以及生命科学信息资源,自2月发布至今,保持每周资讯更新,及时提供全球关于新冠病毒的最新研究文献、疾病综述、药物研发、相关专利等信息。

· 学术文献资源:每周更新疫苗与药物研究、病理学与病因学、病毒学、诊断与治疗、流行病学与预防控制五个研究方向的学术文献;基于2020年3月份更新的ESI数据,识别出涉及冠状病毒研究的13个研究前沿。

· 专利信息资源:专利全景概览、ECMO(人工肺)技术全景分析报告,主要专利权人,主要发明人,专利诉讼,重点专利,新增公开专利。

· 生命科学信息资源:重点药物报告、《冠状病毒的研究现状》报告、产品管线、靶点、临床实验

网站链接http://clarivate.com.cn/coronavirus-resources/index.htm

 

二、 最新报告整理

1. 多作者署名与研究分析报告已发布

科睿唯安旗下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在其发布的《多作者署名与研究分析》报告中指出,Web of Science平台上作者达到或超过1,000人、作者国籍超过100个国家的科研论文正在不断增多。报告根据作者、国家和学科研究了复杂的超多作者模式所产生的影响。报告主要发现有:

(1)超多作者论文(作者人数超过100人和/或作者国籍超过30个国家)所产生的数据会引发异常甚至可能误导性的结果。因此,国家和机构层面上的分析工作应将这类论文排除在外。

(2)作者人数众多、作者来自众多不同国家的论文不同于典型的学术论文,会呈现一种复杂的作者模式。这种模式会提高引用率。相比作者人数的增加,作者国籍的增加对引用率的提升作用更明显。作者人数的增加会轻微、持续地提升论文的引文影响力,而作者国籍的增加会使论文的影响力突增。

(3)过去五年,作者模式复杂(作者人数众多且来自众多不同国家)的论文持续增多,作者国籍超过100个国家的论文大幅增加。

(4)一篇论文最常见的作者人数是3人。本报告中分析的论文中,有95%(1490万篇)的论文作者人数不超过10人。

(5)作者人数的增加会轻微、持续地提升论文的学科规范化引文影响力(CNCI)。

(6)99%的论文的作者国籍不超过5个。

(7)作者国籍数量的增加会使论文的CNCI出现非正常的突增。

中文报告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6Cms6auuXR_W9eTOY_TfA

提取码:o5on

 

2. 德温特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报告

本年度报告遴选了全球最具创新力的机构。上榜机构在技术创新及专利保护方面成绩斐然,同时这些专利拥有广泛的市场覆盖面和众多的衍生发明机会,商业前景广阔。

今年有三家中国大陆企业入选“德温特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分别为华为、腾讯和小米,其中腾讯为首次入选。

“德温特2020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的上榜机构分布于三大洲的14个国家和地区。美国上榜机构达到39家,数量居首。日本紧随其后,有32家机构上榜。美日两国的上榜机构之和接近榜单总数的四分之三。上榜机构的行业分布中,硬件与电子行业以38家上榜机构的数量位居各行业之首,比去年增加3家。制造业和医药领域以16家上榜机构紧随其后,电信和软件行业各有8家上榜机构。

中文报告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67DD8MtXZ0A9BuOopxVTpg

提取码:gh5y

 

3. 冠状病毒研究现状报告

科睿唯安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药科大学团队合作编译了《冠状病毒的研究现状》报告。报告对科睿唯安Cortellis药物研发综合情报平台的冠状病毒综述报告《Disease Briefing: Coronaviruses》(2020年1月30日)重要内容进行摘编,旨在通过全面梳理冠状病毒的诊断、预防和治疗的研究进展,为当前疫情的科学研究提供参考。报告主要包含了形态学、结构和复制,流行病学、发病率和死亡率,SARS,MERS,COVID-19,诊断,预防,治疗等8部分内容。

中文报告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2oVJZz5o5QH9PiytkvTkw

提取码:jr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