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十四五”规划邀您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10-22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办公室 浏览次数: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学校开历史性新局、谋高质量发展,实施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更是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围绕学校“1335”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文献、档案、校史、农博等文化资源的收藏、挖掘、服务、利用为抓手,以统筹加强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农博馆等文化设施的建设、管理与服务为基础,强化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等功能,发挥综合优势,打造文化特色,培育工作亮点,开新路、立新功的关键时期。为广集读者智慧,汇聚发展合力,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十四五”规划,我们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聚众智 谋发展’建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十四五’”活动,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员工为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发展建言献策。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结合学校和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图书馆(文化遗产部)“文献资源建设与保障”、“服务转型与服务创新”、“文化建设与文化活动”、“信息化与智慧化”、“空间改造与环境优化”、“阅读推广与三全育人”、“资源挖掘与深层次服务”、“馆员发展与人才队伍”等8个方面,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科学具体、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十三五”期间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农博馆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加以评价,为科学编制和实施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三、征集方式
(一)图书馆网站:请登录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官网(网址:http://lib.njau.edu.cn/)——点击“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二)微信: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意见建议; 


(三)邮箱: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tsg@njau.edu.cn,邮件在提出建议内容的同时,请注明“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建议”及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四、评比及奖励
  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将对所征集到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并对主题鲜明,能解决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尤其是建议有创意、论证科学、条理清晰、有可行性,或建议具体、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将评选出“金点子”5个,“银点子”10个,“好点子”若干个,获奖者将获得一定奖励,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集思广益、凝聚众智,是我们的期盼与追求。建设更加美好、智慧的一流大学图书馆,需要我们每一位的关注和参与!您的每一条意见与建议,我们都将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衷心感谢您对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十四五”发展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