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检索竞赛第2期 | 电子图书:科研创新的基石
发布时间:2021-05-07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张彬 浏览次数:

2021年ScienceDirect检索竞赛第2期“电子图书”主题已于5月1日开启,前往文末了解第1期限定奖励的20人获奖名单及本期答题福利。ScienceDirect检索竞赛持续进行中,扫描海报二维码报名参与答题!

参与ScienceDirect检索竞赛

2021年ScienceDirect检索竞赛于3月1日至12月31日举办。竞赛第1期“高效科研”答题中,截至4月30日24:00以下得分前20位的选手获得伽利略杜邦纸手袋奖励:

竞赛第2期“电子图书”已于5月1日开启,参与本期答题您将获得:

⭕思唯社30能量积分(非即时发放)

⭕本期思唯社限定礼“托勒密航海笔礼盒”(限6月30日中午12:00前得分排名前20的用户)

ScienceDirect检索竞赛持续进行中,扫描海报二维码报名参与每期答题,赢取终极大奖!

在爱思唯尔的ScienceDirect平台上,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学术资源,覆盖学科广泛。而电子图书作为平台上极具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视作基础知识的宝库、科学研究的基石,极大方便了研究人员获取所需要的权威信息,帮助他们寻找研究新思路和新方法。

ScienceDirect图书:

提供权威、高影响力的知识

目前,在ScienceDirect上有超过2,500多种期刊,帮助研究人员在多学科研究领域迅速获得所需资源。除此以外,平台上还有以下电子图书相关的资源:

· 220+参考工具书

主要作用:获取研究知识的百科全书。参考工具书是研究人员在跨学科研究中的基础,协助研究人员迅速熟悉研究领域,对现有的知识体系进行基本梳理。

· 6,700+系列丛书和手册

主要作用:获取科研新方法。为研究人员展示最新的研究见解,提供全新深入的视角,启发研究人员获取新的研究方法。

· 34,000+电子书/专著

主要作用:获取论题关键信息。是研究新思路和新方向的催化剂,帮助扩大科研范围,开辟新的科研途径。相较而言电子书文献更易于保存,提高研究效率。

· 330,000+ScienceDirect Topics

主要作用:对专业术语提供权威的介绍。帮助研究人员快速建立内容之间的联系,从感兴趣的关键词链接到关键的背景信息,发现所需内容,支持研究的连续性。

点击此处了解ScienceDirect Topics

ScienceDirect上每年的文章和图书章节下载量超过10亿次。电子图书涵盖四大学科,助力用户在陌生领域积累专业知识,补齐期刊中缺少的背景知识,建立扎实、系统的科研框架,在农业、食品科学、生物医学、化学工程、能源学、环境科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神经科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均有出色表现。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爱思唯尔有9本图书入围PROSE奖提名

图书与期刊协同

建立无缝的知识体系

在研究过程中,图书和期刊在不同阶段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期刊论文的阅读往往需要建立在学习图书内容的基础上,图书内容是基础和保障。

图片

图书内容作为基础知识的宝库,是课题研究的基石,研究人员通过图书可以实现对课题的背景研究和相关知识获取,还可以获取研究论题的相关关系,也为研究提供了新的方法。

期刊论文则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最新的研究发现,是课题研究的升华,通过期刊论文学习新知识。

如今,科研人员的工作越来越涉及多种学科的交叉研究,往往需要同时参考图书和期刊,才能了解课题全貌。

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平台通过将图书和期刊置于同一平台,通过诸多交叉链接建立了无缝的知识系统,无论处于哪个研究阶段,都能提供最佳的知识来源。

· 在ScienceDirect平台上,每月有约50万次的期刊图书共同配合使用

· 每一天平均有15,379图书和期刊内容被同时访问

图片

图书与期刊都是当代研究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进行广泛的主题综述还是开展深入分析,这两种资源都能共同传播知识,为科研探索提供新途径。此外,从ScienceDirect的主题页面也能发掘许多权威且高质量的图书。

ScienceDirect不仅是科学家的研究园地,也是不断发展的动态“知识存储库”,利用最新技术随时为用户提供紧跟科研趋势的重要内容。访问https://www.sciencedirect.com/,发现更多电子图书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