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TA®食品科技文摘数据库课件及收录期刊下载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张彬 浏览次数:

FSTA数据库是国际公认的与人类营养和健康相关的食品科学和技术文献的首要数据库,它由英国IFIS出版公司出版,50多年来,其独有的FSTA主题词表(Thesaurus)含有13300 多条专业术语,其对食品行业、人类营养与健康科学之覆盖,堪称世界之最。它专为满足迅速而有效地访问食品和人类营养健康科学领域内的世界专著的需求而设计,收录内容广泛,涉及食品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微生物、毒理学、纳米技术、食品安全、转基因技术、公共卫生、食品添加剂、营养学、饮料、食品包装以及宠物食品等所有与人类营养、健康相关的各个专题。

FSTA®收录的文献类型涵盖学术期刊和专刊发表的文章(含5475种期刊,其中1119种为现刊)和研究论文、含19万1千多个专利信息(含欧洲专利、PCT国际专利、北美专利及日本专利等)、收录专业综述、行业标准(来自75个国家的3万9千多种食品相关行业标准)、专业图书、专业学术报告、2万多种专业会议录、3千多篇专业博硕士论文等重要信息。FSTA® 现已被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及科研机构所采用。该数据库近3年新增记录达24万多条。FSTA®对其所收录的每一条记录都提供DOI链接,有权用户可直接点击链接访问其对应的全文。

下载使用课件和收录期刊目录及介绍流程:

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服务”——“读者培训”——“培训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