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创造营|CSR新锐科学家系列报告会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6-22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张彬 浏览次数:


  RSC数据库概况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其出版的期刊及资料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资料库。该协会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由5.5万名化学研究人员、教师、工业家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出版的期刊及数据库一向是化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权威性的数据库。RSC期刊大部分被SCI收录,并且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化学期刊,2020年平均影响因子为6.74,其中高于5.0的期刊超过48%,涉及化学化工、材料、生物、制药、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类型包括期刊、电子书、过刊文献、文摘数据库以及免费的ChemSpider化学专业搜索引擎,是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

  会议名称:科学创造营 | Chem Soc Rev 新锐科学家系列报告会第三期

  会议时间:20216 24 16:00-17:00

  主讲嘉宾:高伟教授(加州理工学院)    

主讲题目:可穿戴生物传感器

主讲人介绍:高伟教授现为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2007 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2009 年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获得硕士学位,2014 年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并获得霍华德·休斯医学院(HHMI)国际学生奖的资助。2014 年至 2017 年期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科学系开展博士后工作研究。高伟教授曾获得斯隆研究奖、IEEE 工程医学和生物学会青年成就奖、IEEE 传感器理事会技术成就奖、美国化学学会 (ACS) 青年研究员奖等诸多奖项,入选麻省理工技术评论 TR35 全球榜单,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并被选为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和全球青年学院会员。高伟教授目前担任 Science Advances 副主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可穿戴设备、生物传感器、柔性电子、微纳机器人与纳米医学等。

  主讲嘉宾:洪煜柠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乐卓博大学)    

  主讲题目: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的化学生物学应用

  主讲人介绍:澳大利亚墨尔本乐卓博大学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洪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应用化学专业,之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课题组攻读博士,并于 2011 年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达特茅斯大学从事生物化学领域的博士后研究,随后返回香港科技大学任助理研究教授。目前已公开发表 SCI 收录学术论文 110 余篇,论文被引用 16000 余次,他引 15000 余次,h-Index = 49。申请并授权美国专利 9 项,中国专利 1 项。先后获得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青年女科学家演讲奖(Rita Cornforth Lectureship)、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授予的早期研究者 (ARC DECRA)、香港科技大学高等研究院青年学人、第 40 Lorne 蛋白结构与功能大会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等荣誉。洪博士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学生物学,开发利用聚集诱导发光材料及新型荧光成像方法于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的蛋白质稳态和细胞微环境变化等的分析应用。目前洪博士担任 Aggregate 杂志副主编及 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 杂志青年编委。

 

  期刊介绍:

   

   

参与方式:在微信中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

       

请提前前往注册网站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收到 Zoom Webinar 的确认邮件以及参加的链接。

在收听的过程中您可以通过对话框提出自己的问题,我们会有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和整理问题以向报告人提出并获得解答。

会议注意事项:

1、注册页面有时打开较慢,请耐心等待或多刷新几次(也可考虑切换到不同的网络下试试)。如果遇到问题,也可以将您的注册信息发送至 RSCChina@rsc.org 邮箱。

2、本次线上交流分享会在 zoom 平台上举行,该平台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种系统,方便观众与主持人提问互动;为了获得最好的参与体验,建议提前安装好 zoom 桌面软件或手机 Apphttps://zoom.us/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