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7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2023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涉农高校图书馆联盟)成员馆正式工作人员、具有一定的研究工作经验和能力者均可申报;项目参加人员数量不限,结题证明及获奖证书上只显示主要研究成员即前三位,请注意排序

二、申报数量:

每个馆申报项目一般情况下不超过3个。

三、配套经费:

配套经费由各馆根据本馆具体情况决定。

四、项目期限:

项目期为一年,严格要求一年内完成,不得延期。项目完成后,中心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项目验收,并根据实际完成情况颁发结题证书;同时评出一定数量的优秀项目予以表彰。

五、项目的查新查重:

申报的课题应具有创新性和研究价值,对图书馆及情报工作有一定的实际指导意义,不要与往年申报的项目课题重复。为方便各馆查重,以及对历年来研究项目成果更好的利用与学习,中心建设了“农学中心研究项目数据库”,各馆可以登陆http://202.205.86.27/module/yjxm/进行查重与检索。

六、申报时间:

2023年4月10日至2023年4月23日。

七、申报方式:

申报者提交加盖公章的电子版申请书(附件1),申请书请务必以“申请人姓名—CALIS农学中心项目申请书”格式命名;同时提交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以上两个文件请于4月16日发至邮箱tsg@njau.edu.cn

如有疑问请通过邮箱咨询:tsg019@ca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八、研究主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向进行申报:

    A 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研究

    B 图书馆创新服务与管理

    C 图书馆学科服务与引领

    D 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发展

    E 其他研究主题


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研究项目课题指南(见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