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创意设计大赛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6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大赛主题及宗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精神,落实《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和文化建设,助力教育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2022年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创意设计大赛、第二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知识产权技能大赛。

大赛旨在围绕2022年知识产权日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提高我省高校师生知识产权创新与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同时助推我省对口援建高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相关高校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与推广。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图书馆

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组织单位:江苏省各高校图书馆及江苏省对口援建高校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活动平台:阅途集团(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参赛对象

江苏省各高校及江苏省对口援建高校在校师生

活动主题

以“创意承古今,青春创未来”为主题,具体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创作方向:

1、知识产权科普;

2、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社会发展;

3、你心中的知识产权;

4、青年在创新中的力量展示;

5、西部创新发展展示;

6、高校校庆创意设计。

作品要求

(一) 作品内容及形式

本次活动设平面图像类、产品设计类、数字媒体类三个作品类别。

1、平面图像类

1)形式:海报、插画、漫画、卡通形象、表情包等。

2)格式:JPEG电子稿,300dpi分辨率,RGB模式,单张图片尺寸为A1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手绘作品扫描上传。

2、产品设计类

1)形式:文创产品、生活用品、服装饰品等。

2)格式:JPEG电子稿,300dpi分辨率,RGB模式,单张图片尺寸为A1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手绘作品扫描上传。

3、数字媒体类

1)形式:微电影、动画、小视频等。

2)格式:作品时长根据形式设定,最长不超过10分钟,统一为MP4格式,1920*1080横屏尺寸,画面连贯,录音清晰,视频大小不超过800M

同一参赛选手不同类型的不同表现形式均可分别投稿1件(限每人作品不超过3件)。

(二) 参赛须知

1、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如若投稿作品涉嫌抄袭、剽窃等非原创情况,经举报查实,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与活动资格,如若获奖,则取消该作品的获奖名额及奖项。

2、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另外,如因投稿作品违反相关法律或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所引起任何争议、索赔、诉讼或其他任何纠纷,由此产生的责任也全部由作者本人承担。

3、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的权利。

4、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务必保留源文件,以便后续获奖后作品有需要根据主办方要求进行修改。

5、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6、凡投送作品,一经公开可能会影响外观专利的授权。

活动流程

(一) 参赛选手报名

2022420日至2022831,选手通过活动官网(https://www.51sjsj.com/wmcgj)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二) 选手在线投稿

2022420日至2022831,选手通过活动官网(https://www.51sjsj.com/wmcgj)提交作品。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重新提交作品。

(三) 作品评审

1. 网络初评

202291日至2022912,开放所有作品浏览权限,由大赛组委会初步评选,并进行知识产权相关侵权检索,评选出入围作品共计50件。

2. 人气作品投票

2022913日至2022923,由JALIS公众号发布入围50件作品的投票推文,组织单位进行宣传,每个微信账号1票的方式进行公开投票,选出最佳人气作品5件。

3. 最终评选

2022913日至2022923,晋级作品由专家评委团进行评审,选出最终获奖作品。获奖结果在大赛官网、微信、各图书馆网站等平台进行公示。

4. 现场颁奖

2022923日至2022930日,最终颁奖仪式,由专家评委现场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并颁发奖项(如无疫情,可邀请获奖个人及单位到现场参与活动)。

奖项设置

(一) 选手奖项

金奖1:价值5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银奖3:价值3000元奖品+荣誉证书

铜奖5:价值1500元奖品+荣誉证书

创意奖30:价值300元奖品+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5名:精美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二) 其他奖项

优秀组织单位10 奖牌+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20 精美文创奖品+荣誉证书

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https://www.51sjsj.com/wmcgj

参赛选手沟通QQ群:758889150

组织单位沟通QQ群:641784978

联系人:朱老师  胡老师

联系电话:025-89683401

技术支持:400-881-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