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共读一本书,同心建新馆”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2  文章出处: 章之汶图书馆建设专项工作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8日,南农师生翘首以盼的章之汶图书馆顺利封顶。为了进一步推进章之汶图书馆的建设工作,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汲取国内外各类优秀图书馆的建设经验,章之汶图书馆建设专项工作组发起主题为“共读一本书,同心建新馆”的馆员共读活动。

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1、指定共读图书:《天雨流芳: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十年》

内容简介:本书共收录了25篇文章,全面反映了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从管理理念到具体实践,从总体规划到重点项目的调研和实施的方方面面,并通过一些图书馆往事、馆员的工作经历、读者和图书馆的故事等,详细梳理了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为读者展现了一个图书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本书不仅是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对自己十年成长历史的回顾和纪念,也是一本反映图书馆人砥砺奋进工作精神的图书。本书可为图书馆从业人员和关心图书馆事业发展的人士提供一个积极的学习榜样和参考样本。

2、参与对象: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全体在职馆员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8月6日

4、报名方式:馆员通过扫描文后的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工作组将赠送《天雨流芳: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十年》图书一本,快递至指定地址。

5、参与要求:参与馆员承诺在8月20日前提交不少于500字的阅读报告一份至丁青老师处(14385587@qq.com)。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读后感、新馆设计思路、图书馆文化建设、图书馆服务内容设想、业务流程改造优化等。

6、活动结束后,将组织评审组对提交的阅读报告进行评选,并依据评选结果给予相应奖励。

在此,希望广大馆员同志积极参与共读活动,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图书馆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之汶图书馆建设专项工作组

2022年8月2日

扫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