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书,图书馆买单”读者借购(荐购)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12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涵育创新人才,建设书香校园,倡导书香人生,以优质馆藏资源服务广大师生,图书馆推出“您选书,图书馆买单”读者借购(荐购)平台。平台提供近五年出版的20余万册中文新书。读者可在线选书、直接下单、无需付款,只需静候几日,心仪图书即可快递到家。

此平台是学校近期着力推进的“用户友好型智慧图书馆”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最大的诚意让读者满意、以最实的措施让馆藏优化。倡导立足岗位,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到实处。平台的建成不仅有利于激活师生以主人的身份参与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也有利于激发师生爱校荣校兴校意识。

前期试用期间,师生反响热烈。植保院22级赵同学表示“居然跟自己当当买书一样快,比以前荐购买书又快又方便多了”;农学院19级盛同学欢呼“昨天下单今天就收到书了,太方便了,马上放假在家也可以很方便‘买’书啦!”;工学院19级刘同学说:她需要的考研新书通过平台借购两天就收到,服务太给力了;工学院王老师对图书馆将需要的资源送到手上表示十分高兴,同时表示比以前只能到馆借书或买书报销方便多了;外语院张老师使用后特意表达感谢,感谢平台这么快速地帮她买到了新开设课程的辅助用书;工学院高老师告诉我们“老师也能这么方便参与图书馆的图书采购,感觉与图书馆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自12月9日平台正式推出以来,已有160余位师生读者登录了平台并尝试了“借购”到手或“荐购”服务。

欢迎广大师生参照视频积极参与!(电脑端使用视频)

手机端扫码亦可访问平台:243fcf19abb96700ca5b09d634df6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