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出处: 文献资源建设与技术支持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资源简介

“政眼通”政策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是目前国内比较有特色的政策数据平台。政策数据较全,涵盖中央、国务院、部委、各省及省会城市、单列市的政策数据;系统可以迅速生成政策态势分析报告,查看国家政策落实情况。为高校、党校、智库、政府部门等机构提供政策数据服务。

资源内容及功能:

1.收录从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到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政府公布的政策,涵盖政务工作50多个业务领域,包含800余类产业政策。

2.系统拥有丰富的检索功能,能够快速定位所需政策,提高获取信息效率;一个具体政策,可集成显示其基本信息、相关政策、相关解读、政策动态、政策穿透、推荐分析报告等。

3.能够清晰查阅国家重大战略、本省重大战略的政策专题、汇聚各级部门政策及各类专家观点。

4.输入政策主题,可自动生成研究分析报告,涵盖各级政策汇总、相关主题分析、研究课题立项情况等信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主题政策内容,从宏观政策到落实情况,相关内容一目了然。

5.根据某一个研究主题,能够为研究人员自动生成历年的研究发展态势,包括期刊文献、研究学者、最新研究热点、研究主题聚类、研究相关网络等,纵览研究脉络。

6.系统可便捷查询国家社科基金历年立项信息及发表成果;可将最新的领导人讲话、各类专家观点一键索引。

使用方法

首次登录需要在学校IP地址授权环境中,使用电脑浏览器(推荐360浏览器)登录,点击进入,点击智库版进入登录页面。

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即可登录使用。除首次登录需要在学校网络内,之后登录将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全国都可以使用(仍然是手机号+验证码)。

试用截止时间:2023年12月31日

试用期间如遇任何问题请与资源建设部联系:8439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