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08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辛闻 李新权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6月7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在图书馆北楼成功举办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保卫处副处长何东方等在现场协调指挥。 

15时整,图书馆北楼1902厨房模拟起火点起火,随后,图书馆北楼火警声光报警响起,保卫处救援人员在接到火警报警电话后到达现场灭火,校医院医生迅速赶往现场做医疗保障。以图书馆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组成的消防疏导员迅速进入状态,在各楼层担负安全引导、组织并指引读者进行紧急逃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现场共投入保障人员50余人,参与逃生演练的读者百余名。 

演练结束后,何东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近年来,南京高校多次发生火灾,为高校校园安全敲响警钟。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给师生带来了直观、感性的火场逃生体验,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同时他也希望师生们能更好地掌握紧急状况下应对突发火情的自保、自救方法,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是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图书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由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和办公室具体联合实施,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参加保障。为确保活动的有效性,图书馆、保卫处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动员,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培训。培训会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李新权主持,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罗国富、保卫处刘晓婷等分别对本次活动做了任务要求讲解、消防安全疏散知识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