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集校暑期网络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6-08  文章出处: 网络运营部      文章作者:  王乙明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校暑期网络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协调会在图书馆召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及18个相关院系、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第三方施工承建单位南京佳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查贵庭在会上表示,现有部分楼宇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师生用网需求,根据学校2017年修购专项安排,学校计划于2017年暑期对部分楼宇网络系统及室外光纤进行升级改造,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减少施工队师生正常科研教学工作用网的影响,特邀有关单位办公室主任召开本次协调会。经过前期摸底调研综合楼、逸夫楼和生科楼,当前教学办公楼的网络现状堪忧,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网线铺设时间久,网线不通,网速较差;二是网络需求量增多,端口不能满足;三是网络应用的增多,对网络要求提高;四是小路由交换大量存在,故障节点多,使用效果差等现象。他提出,网络系统升级改造迫在眉睫,希望通过本次协调会,在暑期开始前完成沟通、确认需求等工作,争取在施工时减少断网时间,不影响正常办公和教学工作,做好相关预案,确保项目如期进行。他还要求施工方继续细化项目工作,按计划配合各部门、单位的施工时间,合理安排,有序进行。确保网络系统升级工作完成后,提升用户上网网速,减少网络故障点,减轻网络维护压力,完善学校光纤线路,提升校园整体教学、办公、学习的用户体验。 

网络运营部主任罗国富提出,本次施工以生科楼、逸夫楼和综合楼为主,相关部门、单位有特殊网络增点需求的可提出申请,网络改造后学生区、办公区及机房,将采用分开走线管理,确保教师办公网络稳定畅通,提升用户体验。 

会上,南京佳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相关综合布线改造项目的工作内容和计划安排。各部门、院系单位办公室负责人针对特殊需求、是否需要增加网络点位、施工安装位置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基于自身的实际需求的相关建议。 

据悉,本次项目建设主要涉及楼宇为逸夫楼、生科楼、综合楼、后勤集团、留学生公寓3号楼、兽医楼和翰苑大厦。将对有线信息点和无线信息点进行增补,铺设光缆,并对弱电间进行合并整理。根据校方施工要求,拟施工时间自6月2日起至7月26日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