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部举办第五期学科馆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4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张倩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发展研究部在图书馆六楼培训室举办了第五期学科馆员培训。NoteFirst培训讲师付箐和学科馆员陈蓉蓉,分别就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WEB OF SCIENCE的应用做了报告,全体学科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发展研究部主任朱锁玲主持。 

上半场,付箐主要针对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的核心功能,包括文献订阅(RSS订阅、主题订阅)、文献管理、论文写作、知识卡片和科研协作平台等五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演示。NoteFirst是一个专属于科研技术人员的获取信息、管理文献以及共享知识的服务平台,用户可自行下载,基本功能可免费使用。 

下半场,陈蓉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在评价学术成果和激发科研灵感过程中的实际应用,分享了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和技巧。到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做了交流和讨论。 

朱锁玲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她提出,学科馆员培训,重在培养学科馆员学习新技术和新方法的能力,学科馆员只有在自身能够熟练掌握相关数据库及软件工具的前提下,才能把学科服务落到实处。她表示将持续开展学科馆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科馆员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