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闭幕
发布时间:2017-06-15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园艺学院、外国语学院、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协办的2017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闭幕式并颁奖。校团委书记王超,图书馆馆长倪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韩纪琴,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图书馆副馆长宋华明,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健,超星公司副总经理梁永利等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宋华明主持。    

闭幕式上,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简要回顾了本年度读书月活动的活动宗旨、活动内容及特色。胡以涛表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本届读书月活动围绕“阅古今争一流”的主题,开展了侬小图图书漂流平台开通仪式、名家讲坛@钟山讲堂、“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阅金陵 梦红楼”阅读大赛、菊文化与科技校园展、侬小图阅读推广小食、毕业生优秀读者评选暨读书指数发布、在宁高校“图书馆杯”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知网杯”大成编客大赛九大系列阅读与文化推广活动,通过倡导“阅古鉴今,以文化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助力青年学生养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高文化素养,丰富精神世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历时47天,吸引了全校超万人次关注,直接参与人数超3500人次。通过“借阅指数”较去年人均增加1册、“入馆指数”较去年增加3倍等数据可以看出,读书月系列活动有力带动了校园阅读,增加了在校师生对图书馆的使用频率。    

闭幕式同时对本届读书月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读者”、“纸上的相遇”官微书签互动、超星杯“阅金陵 梦红楼”阅读大赛、“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等活动获奖者和侬小图图书漂流平台分享达人进行了荣誉证书的颁发和奖品的发放。本届活动获奖人数共计106人,奖品丰厚,包括拉杆箱、kindle阅读器、三脚架等,颁奖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如有机会还会继续关注。闭幕式最后对现场观众进行了微信抽奖,发放了本届读书月活动推出的侬小图和书签等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