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美丽的”十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7-06-16  文章出处: 教育技术部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6月14日,由图书馆主办的“阅读是美丽的”十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图书馆北门橱窗开展。    

“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自2008年起,依托每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旨在提倡阅读、丰富阅读,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共享体验生活感悟,以摄影形式展现阅读之美,渲染“倡读劝学”文化氛围。    

十年来,摄影大赛一直以南农师生视角,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通过镜头记录身边的美景、展现阅读的变化,讲述精彩的故事。大赛共收到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作品1500余幅,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170余幅,在全校师生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产生较大的影响力。   

本次影展是摄影爱好者的一次集体回忆,也是我校师生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作品不限拍摄器材(手机、相机均可),扩大了摄影爱好者的参与面,内容丰富、视角独特、构思精巧,传达了摄影人对生活、自然、阅读的感悟。   

活动主办方、图书馆教育技术部主任周勇表示,“阅读是美丽的”十年聚焦,采撷136幅作品同忆共赏,希望能带给师生带来艺术上的享受,同时架起摄影爱好者间相互学习、交流的桥梁,使更多的师生通过摄影,记录生活、展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