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0  文章出处: 第三党支部      文章作者:  王乙明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以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罗国富主持。 

会上,罗国富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制定学习计划和专门方案加强个人自学,准确把握党章党规基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罗国富表示,第三党支部计划开展多次集中交流研讨,要求全体同志交流发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发言并提要求,同时开展党课学习,结合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安排,讲清楚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本支部的学习安排,讲清楚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帮助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把“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帮助解决基层工作矛盾和员工、校园网用户面临的困难,切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师生员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深化“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不断完善一线窗口单位的“共产党员”标识牌,积极推进在党员大会重大活动中,推行佩戴共产党员标识的活动;深化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健全防止党员失联的长效机制、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通报和及时处理机制、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和责任追究机制,持续做好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工作;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讨论活动,以QQ群、微信等新媒体作为载体、开展支部间联合学习交流和共同组织外出学习调研活动等,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党员”评选工作,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选树一批“两学一做”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形成旗帜精神。 

查贵庭给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主题为《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党课。他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的意识、加强经常性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第三支部全体党员热烈讨论了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畅谈了开展各项活动的想法和思路,并表示会把所听所学落到实处,确保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最终体现到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促进图书与信息中心及学校相关工作改革与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