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馆员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科技查新研讨会”
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7-06-20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蒋淑贞    浏览次数:

6月14日至17日,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带领参考咨询部张彬、蒋淑贞两位馆员参加了在长沙召开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科技查新研讨会”。同时,应主办方的邀请,唐惠燕在会上作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学科服务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和代表对我馆在学科服务上所做的探索与尝试纷纷表示赞赏,认为这为查新机构的转型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参考。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牵头,吉林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主办。旨在加强查新业务交流、提高查新工作质量,促进高校科技查新工作的创新发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处长杨建安、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吉林大学图书馆书记高鹏、吉林大学科技查新中心主任张柏秋等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17所高校的两百余位查新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包括主题讲座、专题讨论和分组交流讨论。在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着科技查新发展趋势、专利信息与服务、学科服务、查新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四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会议交流了各高校查新工作的进展和经验,促进了科技查新工作的管理和规范,对提升查新服务质量、对促进查新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