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受教育部科技司专家组认可
发布时间:2017-06-26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胡以涛    浏览次数:


6月22日,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专家组对我校承担的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教育部专家组由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副教授、中央电教馆张刚以及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吴胜东、副主任金玉等组成。我校校办主任单正丰、人事处处长包平及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单正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包平对项目多部门连动合作的实施情况做了介绍。图书馆胡以涛向专家组汇报了《信息技术支撑农科教合作模式创新探索》的试点,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及过程,并现场展出了部分应用及成果,提出了目前面临的资金投入、整合管理问题及困惑。 

专家组对本试点项目超额完成试点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焦建利及杨现民代表专家组做了总结发言,他们认为我校利用“农业+互联网”手段,解决农业一线问题,很有特色,非常接地气,通过整合专家、基地、科技资源开展面向三农的服务尝试,是行业的重大突破,是高校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典型案例。针对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学校应充分认识到该项目的行业特色,建立信息化科技助农行业标准,整合吸收农民经验,加强与企业合作和商业推广,建立面向中国农业的整合科技服务平台,在农林院校里,率先做出别人无法超越的亮点。 

专家组同时建议对现有成果进一步梳理凝练,报教育部向全国进行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