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本学期学科服务总结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7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朱锁玲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我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学科服务工作总结考核会议。全体学科馆员就本学期学科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研究部主任朱锁玲主持。 

会上,朱锁玲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本学期的学科服务工作,一是面向全校的需求调研和荐购工作,主要包括数据库日常监理及培训任务的认领、拟购数据库需求调研、外文书展荐购工作、联系教师参与新门户意见征询、主动为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单位提供相关数据等。今年,共计16个院系的100名教师参与了数据库需求调研,17个院系的83位教师荐购448本外文图书(去重后);二是面向重点单位的学科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前往植保院开展需求调研并提供资源保障,深入园艺院菊花课题组开展科研数据管理工作、针对读书指数反映的问题开展金融院荐购情况调研;三是面向学科馆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主要包括开展学科馆员内部培训4场,聘请馆外专家授课4场,派出学科馆员学习1次。随后,朱锁玲对本学期已开展的学科服务工作逐项进行问题反思和总结,并提出未来工作展望。 

全体学科馆员汇报了个人工作小结。大家还就数据库需求调研、外文书展荐购、文献传递等工作开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发现的问题及遇到的困难,一一作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唐惠燕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全体学科馆员为学科服务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图书馆要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学科服务对于图书馆的发展和转型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图书馆为学校提供科研支撑方面。在学科服务不断提升、学科馆员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她要求大家不断反思工作方法,一切以“为用户提供方便”为出发点和工作原则,主动深入用户开展服务工作。她提出,今后我馆学科服务工作,可进一步拓展,与学院合作,嵌入课堂,开展信息素养教育。 

会议同时投票评选出蔡自峥、蒋淑贞、郑新艳三位馆员为本学期“优秀学科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