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第八届建设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7-08-29  文章出处: 办公室      文章作者:  叶敏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第八届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发棣到会并讲话,图书馆全体馆领导及部室主任参加,论坛由图书馆馆长倪峰主持。

副校长陈发棣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信息化不仅是学校重要的服务单位,更是现代大学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支撑,在“双一流”建设中,图书馆、信息化工作需要有新举措、新思路。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优势、克服不足,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与服务条件,创建具有南农特色的图书馆与信息化工作。二是要敢于创新、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与服务手段,不断满足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的改革发展需要。三是要加强交流、提升自我,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以“围绕中心找定位 服务大局谋发展”为题,从图书馆、图书馆信息中心过去的定位及发展历史入手,在介绍分析国外著名高校信息化和图书馆的发展定位与态势基础上,对我校图书馆、信息化工作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毛莉菊、陈宏原、沈耕宇、胡以涛、陈蓉蓉、朱锁玲等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报告。

最后,图书馆馆长倪峰进行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要求图书馆人要进一步强化“眼中有活、心中有数”的工作意识,准确定位,敢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数据素质,认真落实陈校长提出的“三个进一步”的要求。

论坛结束后,全体代表还奔赴浙江农林大学,与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同仁开展了交流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