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0  文章出处: 信息中心      文章作者:  韩丽琴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在我校党校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副校长陈发棣、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各学院和部门网络信息安全分管领导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信息网络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宋励应邀做了网络安全形势与法律解读的报告。会议由党委办胡正平主任主持。

省公安厅宋励科长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家网络安全形势、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与信息系统等保工作等,内容精彩、教育警示作用强。

胡正平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文件,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响应与报告处置措施。

倪峰进一步阐述了教育部现阶段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部署了本学期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倪峰指出,当前校园网络安全的主要任务包括:1、加强对重点网站的安全防护;2、清查清理“僵尸”网站;3、排查统计“双非”网站。

陈发棣指出,当前网络无处不在,网络安全问题不能漠视,希望各学院、单位按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明确本单位网络安全各级责任人,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信息化教学工作环境。

学校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最后要求,1、网络安全是一种特殊的安全形式,校党委对学校网络安全负领导责任;2、各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单位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清网络安全形势,切实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网络安全工作中;3、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领导与指导,把网络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4、加强对全校师生网络信息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要求。

本次会议是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一次动员会、落实会,也是我校积极落实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