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十三期馆员大学堂
发布时间:2017-09-20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蔡自峥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图书馆第十三期馆员大学堂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开讲。Emerald出版关系主管徐婧做题为“Emerald图情资源与投稿交流”的报告。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出席了报告。我馆全体学科馆员及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到会听取了报告,活动由唐惠燕主持。

徐婧从Emerald图情学资源、中国地区图情作者分析、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国际期刊投稿指南四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报告。她结合中国作者发表期刊的数量,着重介绍了部分期刊,并建议师生们对这些期刊多加关注。同时,她还从一个出版人员的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合乎规范、容易得到主编青睐的投稿。最后,她指出图情学学者应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拓宽国际视野、建立互联网思维,让更多投稿被国际期刊接收。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普遍反映徐婧的报告精炼、实用,对提高英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唐惠燕对本期馆员大学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期大学堂的主讲人徐婧对图情资源写作与投稿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一课,更为大家创造一个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唐惠燕鼓励有能力的参会人员放眼国际,着眼于国际期刊的写作、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