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5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郑新艳 浏览次数:

9月13日-21日,全校3000余名新入学研究生参加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培训由图书馆承办、研究生院协办,共举办15场次,新入学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解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形式。在课堂讲解环节,主讲老师向研究生读者简要介绍了我馆概况、服务项目及信息资源获取的方法等,着重介绍了五大学部学科服务QQ群和两个资源统一检索平台——“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资源统一检索和服务平台”和“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课堂讲解结束,各班分组,在各位馆员带领下分批次参观图书馆的各个借阅室、自习室等,重点介绍了1902信息共享空间、单人耘诗书画展览室、多媒体学习室、江苏省工程文献中心的账号注册及使用等特色空间及服务内容,获得同学们的交口称赞。

培训期间,我馆的微信公众号“南京农业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新增关注用户1936人,431名新生加入五大学部学科服务QQ群,培训结束后仍有多名新生陆续加入。据悉,图书馆将会定期通过这两个媒介发布培训公告及传授文献资源的检索及获取方法,图书馆多名学科馆员通过五大学部QQ群为读者提供7×12小时在线服务,为我校研究生提供参考咨询服务及免费传递全文文献。研究生新生入馆培训的举办,帮助研究生快速了解获取信息资源与服务的途径,同时也为图书馆向研究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