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6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配合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22日下午,图书与信息中心邀请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信息网络安全监督管理科朱佶警官来校为大学生做网络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朱警官以《大学生安全上网和防网络诈骗培训》为题,概述了我国、我省面临的网络安全严峻形势、网络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结合互联网发展的特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播放视频演示等方式警示大家认清网络安全问题造成危害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学生正确识别网络诈骗、勒索病毒等网络安全问题,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常识,学习网络安全防范技巧,守法文明上网。

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积极参与跟朱警官问答互动的交流环节。

希望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学生内心,让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普及推广,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真正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