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馆员代表赴农学院开展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9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郑新艳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用户需求,提高我馆的服务水平,并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与沟通,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等一行前往农学院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农学院副院长田永超教授、遗传育种系引进人才张文利教授、杨冬雷教授,生物信息中心主任吴玉峰教授和王笑老师参加了座谈。

田永超教授对唐惠燕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图书馆为农学院科研工作提供的文献资源保障表示感谢。唐惠燕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她表示图书馆将在此次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图书馆的资源保障、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咨询工作,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

农学院五位教师代表均对图书馆2014年以来数字资源的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就校外访问数据库、一站式检索平台的搭建、办公与科研软件的购买、无线信号全覆盖、国外网站的访问速度慢、校内邮箱升级、信息化服务和培训、针对学科和个人的学科评估、查新查引的收费标准、外文图书的购买量少及大批采购经典图书等问题对图书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学科馆员认真听取,并一一给予解答。

唐惠燕表示,本次座谈不仅促进了图书馆与农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能够指引馆员从学院教师的视角审视图书馆的工作,为后续双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