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学科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蔡自峥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我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学科服务工作会议。学科服务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全体学科馆员讨论、交流了相关工作。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研究部主任朱锁玲主持。

会上,朱锁玲简要回顾了今年我馆开展的学科服务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今年我馆的学科服务主要围绕数据库访问监测及培训,全校教师的数据库需求调研,植保院教师需求集中调研,外文书展及荐购,金融学院荐购书目的处理情况调研,个别用户的定题服务,PQDT荐购等方面开展工作。学科馆员分别就各自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集中提出工作中的困难并讨论相应的解决办法。学科服务领导小组成员、资源建设部主任季俊杰提出,目前图书馆主页上有关数据库的介绍缺少详细说明,以致用户不能准确、方便地定位数据库的用途,他建议每位学科馆员应完善自己所负责的数据库简介,方便用户使用。

唐惠燕作总结讲话。她对目前已开展的学科服务工作予以肯定,对现有的工作模式表示赞同。她指出,学科服务工作繁杂,学科馆员应端正态度,尽责尽职,定期通过交流和讨论,促进学科服务工作小组内部、不同部门之间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学科服务始终以资源保障为核心,学科馆员应积极配合资源建设部的工作,使资源利用的效益最大化,共同推进学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