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部圆满完成2014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胡以涛 浏览次数:


    109日至113日,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41142班共计28位学生,在读者服务部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毕业实习。

    学生由读者服务部老师进行带教指导,通过耐心的教学,将理论结合实践,使学生对图书分类法、图书流通管理等业务知识有了详细的了解和掌握,让学生亲身参与了所有读者服务部老师的工作,与馆员们一起完成借还书、图书上架、架位调整、读者咨询等各项读者服务工作。实习过程中,老师积极指导,学生主动思考、勇于发现问题,给图书馆提出了很多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建议图书馆对学生设立“馆员体验日”,积极引导读者参与图书馆建设。

   学生代表感慨:如果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图书馆就是放梯子的地方,图书馆员就是梯子的收藏者,梯子多高、多宽具体放在哪个位置最合适,都大有学问,通过实习,作为一个读者和馆员的体验大不一样,作为馆员,才能体会到图书管理有很多细节需要考虑。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表示非常感谢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毕业生到图书馆实习是教学相长的好事,我们会不断地改进提高,让图书馆用丰富的资源高效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