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菊香秋韵 智慧校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5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施文 浏览次数:

 

1114日下午,高校“菊香秋韵 智慧校园”发展论坛暨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化工作宣传月活动在翰苑大厦11楼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金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江苏省内30多所高校信息化领域专家出席了论坛。论坛两个阶段分别由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主持。

陈发棣为论坛致辞,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基本校情,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举措与进展,并从全国高校排名,学科底蕴和国际定位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与发展情况。他最后指出,信息化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学校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工作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与困惑,希望兄弟高校信息化专家们畅所欲言,为我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指导把脉。

金玉做了主题为《教育信息化安全管理》的报告。她从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目标、机制和抓手,教育网络安全工作未来发展路程等三个方面,对江苏省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了分析,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李恒贝就南京农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与发展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赵鲁丁、IBM软件定义与云计算大中华区总经理周立暘等还分别做了技术报告。论坛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发展模式、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思路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在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党总支书记查贵庭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菊韵秋华 书墨萦香”校园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