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章出处: 教育技术部      文章作者:  周勇 王洋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月25日,由校教师发展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开展的2017年第27-28期新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部室的70余名新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考核达标者将取得由江苏省教育厅和高等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颁发的教育技术培训证书。

    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国家对高校互联网+教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本次培训在遵循省教育厅教育技术培训要求的基础上,融合教育信息化新方法、新手段,结合我校近几年培训教师反馈情况,改革优化培训课程设置。力求授课内容精品化,课程形式多样化,考核方式实践化。重点加强对多媒体相关软件的实际应用与实践操作,使教师通过培训能真正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针对校园信息化与数字资源的普及方面,增设了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及应用、校园网络与信息应用模块。

    为实现便捷、深入、高效地学习,从培训报名到学习交流都通过移动手机端,每期培训均建立微信沟通群,及时上传授课课件、分享课程相关学习资源、实时对问题作出解答。参训教师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加深了对现代教育技术内涵的理解,通过课堂实例展示充分认识到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明确了课程设计的方法与步骤;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多媒体软件操作技能。同时,也反映培训时间较为集中短暂,希望可以将培训常态化,增加院系定向交流,增设一些网页制作、图像处理、摄影实践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