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十六期馆员大学堂
发布时间:2017-12-28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蔡自峥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图书馆第十六期馆员大学堂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开讲。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教授受邀做题为“图书馆管理与服务转型—以SEUL为例”的报告。图书馆馆长倪峰,党总书记查贵庭,副馆长宋华明、唐惠燕出席了报告。我馆全体馆员到会听取了报告。活动由唐惠燕主持。

李爱国教授从图书馆界热门话题、SEUL的实践探索及自己的思索与展望三个维度介绍了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转型。首先,他从空间、数据、发现、社区及体验5个方面,详细辨析了当前图书馆界的热门话题;其次,他以东南大学图书馆的实际案例,展开分析了迄今SEUL的实践探索;最后,他结合目前图书馆面对的现实问题,指出未来图书馆应积极转型,增加其在学术成功中的价值作用。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对本期馆员大学堂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李爱国教授以东南大学为抓手,详细论述了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转型,对本馆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