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生咨询台进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08  文章出处: 参考咨询部   文章作者:  何群 浏览次数:


15日上午,图书馆学生咨询台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相关部门主任及学生咨询台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童云娟主持。

会议进行了新老换届汇报。首先由2017级学生咨询台负责人韩燕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包括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工作量、接待各种不同形式来访的统计、问题汇总、建议和同学感言等;然后再由2017级新一届的学生咨询台负责人崔竟峰对下一年度的工作做了展望。

会上,相关部室主任在现场对学生咨询台的汇总问题进行了解答,也对学生咨询台成员提出了对于读者提出来的问题不能再局限于上传下达的要求,而是要自己主动深入的关注和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变化。

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本届学生咨询台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她表示,学生咨询台工作是一个沟通读者和图书馆的良好平台,这项工作见证了图书馆的服务变迁,不仅对图书馆的发展意义非凡,对学生以后的职业规划也有深刻的意义。她指出以后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咨询台人员的岗前培训,加强图书馆与学生咨询台人员的沟通,加大咨询台问题的处理和督办力度,咨询QQ群作为咨询台工作阵地要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及时处理各种问题。

最后馆领导为本年度学生咨询台优秀工作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对到会同学颁发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