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赴南大、东南两校图书馆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24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夏慧华 浏览次数:

 

1月23日至24日,图书馆组织读者服务部全体馆员分批次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和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图书馆进行了交流学习。南大仙林校区杜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张小青、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陈霞热情接待了我馆参观人员。

张小青主任和陈霞主任对我馆馆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交流学习中,参观了南大杜夏图书馆的古籍阅览区、艺术暨特藏文献阅览区、民国与港台文献阅览区、经典悦读等特色区域,杜厦图书馆阅读空间与书库环境宽阔优美,打印复印系统和书库管理机器人、朗读亭等先进智能,装饰字画富有人文气息,给参观馆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中还向对方馆员进行细致的交流,了解学习到了南大图书馆和东南大学图书馆的人事管理与一线服务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交流座谈时,张小青主任就南大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及管理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读者服务部直接面向一线读者,工作相对繁琐,需要认真、仔细、包容和不断的学习。陈霞主任也就读者服务和人事管理方面与我馆馆员进行了探讨。

通过与南大、东大两馆的交流学习,大家开拓了视野,对高校图书馆的发展理念、模式和趋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达到了高校图书馆间的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增进友谊的目的,对我馆馆员思考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图书馆的鲜明特色和清晰定位,尤其是对何改进一线人员管理和读者服务水平等现实问题有了积极的触动。

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表示,参观学习能开阔馆员视野、提高馆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今后将通过优化工作安排,积极协调时间,在全馆工作计划安排下为大家创造更多学习机会,全方位提升我馆一线馆员的读者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