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聚焦读者需求 一线工作模式再变革
发布时间:2018-02-27  文章出处: 读者服务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本学期初,图书馆为持续推动读者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在2017年度业务硬件改善及空间布局调整的基础上,针对当前职工老龄化加剧,人力资源紧缺的状况,一线读者服务主动转变观念,调整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自2月23日起试运行基于业务流的新读者服务工作方案。

此次调整的主要思路是转变过去以各阅览空间为格局的管理模式,逐步向面向工作流和深化服务管理为目标的模式转变。调整后,总咨询台、总书库的服务时间延长至22: 00(周一至周日8:00-22:00),使面向读者的一线服务时间全部同步。根据工作内涵整合服务班组,本次调整设读者服务办公室、咨询服务组、图书管理组、期刊空间组,以便更好的实现服务协同。

读者服务部主任胡以涛表示,本方案是结合学校师生需求,深度挖掘自身潜力,减少部分晚班值班人次,同时根据馆员能力,进行分流调整,通过试行完善,以便更好的开创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