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12  文章出处: 第一党支部   文章作者:  任化梅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图书馆副馆长宋华明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胡以涛主持。

会前,支委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支委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并与群众谈心交流,广泛征求了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和支委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认真梳理出了问题清单,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人民日报网的微视频,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主要修改要点。胡以涛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7年度支部开展工作情况,以及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整改承诺。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上,宋华明对此次党员会议的召开表示了肯定。他提出,本次会议组织内容丰富、准备材料充分,希望支部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探索,期望支部能够把2018年工作作出亮点,他对每位党员的自评进行了点评,希望每一位图书馆人,尤其是图书馆的党员同志对自身有准确的定位,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他要求党员同志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组织,做好读者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