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新年度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4  文章出处: 资源建设部   文章作者:  张倩 季俊杰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图书馆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审核讨论本年度文献资源建设指导思想,文献资源购置费的使用,以及文献资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副馆长唐惠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等10人参加了会议。

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季俊杰汇报了本年度文献资源建设经费的总体方案,当前文献资源建设的指导思想,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拟购数据库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文献资源建设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构建科学合理、实用高效的现代文献资源保障体系;要在全力确保和服务好双一流学校的基础上,支撑和保障学校一级学科、优势学科的快速发展,兼顾好学校其它学科专业的文献的新增和补充完善工作。

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针对拟新增数据库的计划方案进行了探讨与审议。与会成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审议和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查贵庭对文献资源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资源建设计划方案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要求大家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任务,跟踪和分析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文献资源建设动态情况,通过比对找差距、找不足。他提出:要始终本着合规、节约的原则,科学系统地做好进一步的调研论证工作,充分利用好文献资源购置费的每一笔资金。

唐惠燕对拟新增数据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新购置资源的相关调研工作,二是要做好新数据库的宣传推介工作,三是要做好新增数据库的读者培训工作,做到对数据库使用情况、使用效率心中有数,让新增的数据库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