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十七期馆员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3-19  文章出处: 发展研究部   文章作者:  蔡自峥 浏览次数:

图书馆举办第十七期馆员大讲堂

 

 

 

316日下午,图书馆第十七期馆员大讲堂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厅开讲。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恒贝分别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从科研的视角看成长及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经验总结。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副馆长宋华明出席了讲座。我馆全体馆员及城东五馆部分馆员到会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查贵庭主持。

李恒贝指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价值是为学校积累真实的数据资产、支持决策。他以南京农业大学为例,介绍了校园信息化建设历程,他认为校园信息化建设是以人为本、数据为核心的碎片化服务建设,要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信息化举办的宣传月活动及其重要意义。

唐惠燕以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的馆员成长为抓手,着重论证了影响馆员成长的四大要素,同时,对不同部门之间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她指出,目前图书馆员成长堪忧,要进行服务能力和学术能力,加强馆员的职业素养培养,提升馆员的学术能力,优化馆员队伍,提高高学历和高职称馆员比例结构,同时加强与其它部门高学历、高职称人员合作,逐渐形成多个有研究特色的学术团队。

    查贵庭对本期馆员大讲堂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期大讲堂两位主讲人的报告精彩生动,鞭辟入里。他指出,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背景下,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是图书馆事业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因素。他希望每位馆员积极思考共同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的物化,形成图书馆的产出,推动图书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