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1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张倩 王洋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图书馆馆长、图书与信息中心主任倪峰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勇主持。

会前,支委会和党员同志分别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相关内容,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分别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交流,广泛征求大家对支部、支委的意见和建议。支委会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周勇就上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别从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继续强化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努力创新活动形式;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回顾和总结。梳理第二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开展的理论与实践活动,并提出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力求在工作思路上有拓展,内容上有特色,方法上有创新。随后向支部党员通报了支委会上就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的情况。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公开课的微视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形成》、《王晓晖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的纪律建设》。通过学习和心得交流,支部党员更加直观明晰地学习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及其提出的时代背景、认清了这一理论的价值与意义,通过党章公开课的学习系统地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领悟到严明党纪的重要性。相关理论思想学习内容和党章公开课资源在支部的微信和QQ群中共享,安排大家自主学习。

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参照本次民主评议要求,逐一对自己撰写的发言题纲进行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支部和个人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各位党员和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倪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总结与点评。他对支部工作、本次活动的学习内容和党员民主评议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在思想上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关注党的新动态、新文件、新举措;在工作中树立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保先争先意识;在行动上主动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整合资源和专业技术优势,探索与学校其他部门兄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的形式,实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标,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学校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