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2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沈耕宇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在理科南楼图书与信息中心会议室,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党员民主评议,图书馆党总支查贵庭书记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首先,由各位党员同志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开展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随后,支部书记罗国富同志对支部建设工作,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支部日常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分析了问题的原因,并对以后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其他党员同志也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作用发挥以及履行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完成情况等做了自评发言,同时,对支委的工作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图书馆党总支查贵庭书记,听取大家的自评和互评发言后,生动阐述了党员的“四个合格”要求的具体内涵,结合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给大家讲解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实际意义,强调今后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党员同志在“四个合格”方面做出更具体的表现。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给党员进行了互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