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团队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童云娟 浏览次数:

 

微信会议_副本

 

418日下午,图书馆微信工作会议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微信工作负责人童云娟主持,唐惠燕副馆长及微信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与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njau-library)于2015年正式开通,三年来为宣传与推广图书馆的服务做出了贡献。但是今年以来,微信图文推送的阅读量呈现下降趋势,微信工作发展遭遇瓶颈。唐惠燕表示,微信公众号是宣传图书馆的重要窗口,也是图书馆为读者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图书馆的馆员有责任有义务把微信平台建设好。她指出,微信平台建设的关键在于微信内容的建设,图书馆微信应该发扬图书馆的特色和优势,从图书馆的业务特点出发,为读者提供高质量、具有专业含量的咨询消息。

会上,微信团队成员群策群力,为微信图文的制作建言献策,建议从资源推介、空间服务、读者服务、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现代教育技术、校友与图书馆故事等方方面面挖掘素材,不断丰富微信内容,让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为更多的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会议还建立了每月例会制度和团队成员每月供稿、专人编辑制作推送的微信公众号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