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读书月暨首届读书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3  文章出处: 读书月组委会   文章作者:  童云娟 浏览次数:

undefined

4月22日下午,我校第十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暨首届“楠小秾”读书嘉年华活动在主楼南广场隆重开幕。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团委副书记谭智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红梅、图书馆副馆长唐惠燕、图书馆副馆长宋华明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宋华明主持。

陈发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崇尚学术是大学之本,崇尚学术也是大学文化的核心,热爱阅读则是崇尚学术的基石。他提出,学校自2011年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和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南农学生,更应顺势而上,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一流人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读书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与科技知识,更要熟读善思、勤学敏行,倡导和践行先进文化,全身心致力于服务“三农”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工作,在实践中印证、升华和创新,进而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

开幕式上,查贵庭详细介绍了首届“楠小秾”嘉年华20个主题活动的具体参与方式,以及第十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的六大系列项目的活动内容。他希望借助读书月及读书嘉年华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围绕传承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引导大学生阅读成才,服务新时代的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图书馆及各学院的读书嘉年华活动展台,和师生们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

本次读书嘉年华活动,参与者通过在组委会处领取“阅读护照”,参与20个主题读书活动,即可获得相应印章。凭集得印章数量兑换丰富的读书礼包。同时,组委会还指导学生团队发起了全校换书活动,读者可以在换书大集上以书换书,寻找自己喜欢的好书。本次嘉年华活动共发出阅读护照800多本,400多名师生参与换书,换入图书883册,换出564册。活动直接参与者近千人。

我校“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活动自2009年启动,今年已是第十届。本届读书月主题为“传承南农精神 服务乡村振兴”,由图书馆、校团委主办,17个学院协办。通过开展“传承南农精神 服务乡村振兴”立体阅读、“阅读是美丽的”摄影大赛、“图书馆”杯在宁高校英语口说大赛、首届江苏省“云舟杯”共读一本书活动、图书超期免罚月活动、图书漂流共享挑战赛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共同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