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组织“如何快捷高效获取全文文献”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7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何群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六楼培训室,参考咨询部组织了一场“如何快捷高效获取全文文献---图书馆老师给你支招”的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由邵海英老师主讲,主题是免费获取文献的四大基础平台简介:一、南京城东高校图书馆资源统一检索和服务平台;二、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的服务平台;三、百度学术;四、图书馆文献传递QQ群。主讲人邵老师向师生们详细的介绍了该4大基础平台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项。为了让师生们全面掌握江苏省工程技术文献信息中心平台的使用方法,邵海英老师非常详细地介绍了注册申请账号的方法、如何使用代查代借、如何下载自己申请的文献等等,并让师生们现场注册及操作实践。

下半部分由何群老师主讲,主题是:这有一盏灯,照亮你磕磕绊绊查找文献的路!内容为:教你了解和使用NSTL、CASHL、Calis、上海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文献平台。简明扼要的向师生们介绍了这些平台的账号申请、如何进行文献传递、图书馆的优惠政策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很大,提高了自己获取全文的能力。本次培训成功的将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以及文献传递平台推向我校师生们,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