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图书馆杯”在宁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文章出处: 读书月组委会   文章作者:  黄蓉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第四届“图书馆杯”在宁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承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

“图书馆杯”在宁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自2015年举办至今,得到了市内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吸引了在宁大学生数以万计学子的热诚参与。本届大赛历时一月有余,分为网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前期网上预赛南京市共计有38所高校,4300多名大学生参加;最终有17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以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主办方为每组参赛者准备了不同主题的演讲材料,题目涉及志愿服务、学生活动、家乡巨变等与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比赛过程中,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7所高校的图书馆评委代表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名专业老师组成9人评委团,依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情姿态、服饰仪态等标准进行即时点评与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前期预赛的成绩,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以及优秀奖28名并予以现场颁奖。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和东南大学图书馆摘得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最后,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倪峰馆长代表主办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应进行更好的宣传策划与传承发展,以不断增强大赛的辐射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