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利根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3  文章出处:   文章作者:  王洋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校党委陈利根书记到卫岗校区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图书馆馆长倪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等全程陪同调研。

陈利根先后走进单人耘诗书画展览室、1902信息共享空间、院士长廊、外文阅览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其服务环境、功能布局、人员配置、运行情况,并与大学生读者面对面交流。

在单人耘诗书画展览室,陈利根饶有兴致地观赏其书画作品,对展览室在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彰显百年老校文化底蕴、弘扬南农诚朴勤仁精神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经过院士大厅,陈利根细致查看院士们的简介、照片,并对其陈列方式改造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陈利根走进1902信息共享空间,实地察看各区域功能、环境、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深入配餐后厨,检查其卫生状况与安全防范情况,并与现场勤工助学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大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多样性的社会实践,实现学业与实践两不误。最后,陈利根走进外文借阅室,亲身体验图书馆的一线服务、读书环境,对借阅室内的文化布置、阅读氛围营造、自助设施配置等表示肯定,并与学生读者交流互动,了解大学生对图书馆阅览环境、资源保障方面的意见。

调研中,陈利根还对图书馆的条件改善、队伍建设、未来发展等与馆领导进行沟通和探讨,并对图书馆如何更好地服务创建一流大学目标、积极参与新校区网络基础设施的科学规划与建设等提出了要求与希望。